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

【南投仁愛】950402-合歡山之行

clip_image001

分類:旅遊攝影
2006/04/03 10:53


昨天四月二日,我的高職同學帶他的女朋友想去合歡山看夕陽,所以身為在地人的我,沒辦法只好當電燈泡,坐他們的車當現成的導遊先生,引導他們上山一覽合歡美景。
不過他們來的時間太晚了,下午二點多才到埔里,雖然到埔里不作多停留直上合歡山,但合歡山中午過後常有大霧、山嵐隨風起,能見度不佳,不過有時雲隨風開,還是會見著溫溫的陽光,頓時間,山景全開,盡收眼底。
四月的合歡山,四處還不見其翠綠的生機,很多地方還是夾雜枯草褐葉的,看來春神尚未光顧合歡山。不過只要過了翠峰路段,沿路可見著朵朵漂亮的森氐杜鵑,雜帶於路旁之中,一團團地開在木林之中,像是預告合歡山別有風情的季節快到了。
但此次最主要的目標夕陽,卻是不堪理想,因為天氣實在太差了,雲多、霧多,能拍的大景不多,不過挑有幾張還不錯的出來看看。
此次,照蠻少風景的,大多充當人家的攝影師,為他們拍照留念。為此,就想到去年的往事,石門山的登山之行,舊事不堪回首了。附帶一題,四月的合歡山,還是有十度以下的溫度喔!晚上還會降至七、八度右左。
想去的人注意保暖,不要像我穿涼鞋,腳都快凍僵了,不過我看到最強的是,還有女生穿短褲來玩,真是愛美不驚流鼻水。

01.
昆陽附近的山景:
clip_image002
clip_image003
02.
可愛的金翼白眉,很活潑,
來合歡山很常看到,
本來還有酒紅朱雀,但沒照到。
clip_image004
03.
昆陽的大轉彎:
clip_image005
04.
下面就是國防部的雪訓中心,
很多人常拍這個景點。
clip_image006
05.這個景點也是必拍的,但霧重拍不好。
clip_image007
06.
武嶺上人也是不少的,
很多都是班遊的樣子,
當學生真好:
clip_image008
07.
本次的夕照,
沒太陽啦!
看起黑黑的.....不知是否為漸層鏡的關係?
clip_image009
clip_image011
08.遠方的缺口就是合歡山的登山口:
clip_image012
謝謝賞圖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