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

【南投仁愛】960526-石門山之行

mhtAFF(1)

分類:大百岳群

2007/06/05 17:22

五月二十六日,高雄友人來訪,同遊南投山光水景,一天玩大約遊遍南投熱門景點。日月潭、埔里、清境、合歡,為愉快的的閒情旅遊。

早上七點多,至竹山交流道接高雄友人,之後前往日月潭,遊日月潭幾處景點:玄光寺、玄奘寺、向天圳出水口、孔雀園等,散步遊樂。但沒帶相機,沒拍日月潭處的好風光。

離開日月潭,前往埔里酒廠。吃紹興酒冰,買著名的“正牌”埔里米粉。購畢,至阿標牛肉麵吃午餐,用完餐至天山農場買香腸。隨後回家小休一番,拿相機再出發至清境。

因為友人想看何謂“種花”,至清境媽媽工作場所“摘星山莊”探視母親。母親老闆熱情招待咖啡,也帶領我們參觀母親老闆的民宿,非常漂亮,值得一住。

離開摘星山莊,前往合歡山。先至昆陽休息,從昆陽往下看,由高山處看清境霧社及主峰。再到武嶺,看陸軍雪訓中心合歡山莊及群峰。再到合歡山莊,仰望合歡東峰及合歡尖山,從觀景台看奇萊山。之後至石門山登山口,爬石門山。

至石門山,拍照留念。因為看時間已四、五點了,所以在山上欲等夕陽西落。但未帶防寒裝備,又下山至車上拿防寒衣物,抄石門山頂處的小徑爬上山。但快六點時,實在太冷而且夕照很差,所以就打包下山,帶友人回溪頭,於二十一點多抵達。我於二十三點多,回埔里家中。這天算是一次登兩次百岳…

合歡山的紅毛杜鵑開的實在美,幾乎滿山都是!↓

mhtB02(1)

合歡山上難得下午的好天氣,由合歡山莊旁的觀景台可見奇萊山。↓
mhtB05(1)

登山口處的道路,此景點不錯。↓

mhtB08(1)

前方小方子就是石門山的登山口。↓
mhtB0B(1)

當天爬山的人超多的。↓
mhtB0E(1)

最遠處有雲擋著就是合歡東峰。↓
mhtB11(1)

艷陽高照!↓
mhtB14(1)

石門山頂部往下看的風景,前方就是花蓮了。↓
mhtB17(1)

石門山山頂處,很多人留念拍照↓
mhtAFF(1)

雲海,這個地方可能是秀林鄉的“關原”看雲海的最佳處!↓
mhtB1A(1)

mhtB1D(1)

東峰與主峰。↓
mhtB20(1)

當天的藍天白雲。↓
mhtB23(1)

mhtB26(1)

mhtB29(1)

這種太陽照,我個人是很喜歡的。↓
mhtB2C(1)

mhtB2F(1)

mhtB32(1)

準備拍夕陽,但當天的天氣,不算好。我看太陽西落處滿是雲,還不如拍這雲海來的好。↓
mhtB35(1)

mhtB38(1)

mhtB3B(1)

快西落了。↓
mhtB3E(1)

感覺上蠻像日出的。↓
mhtB41(1)

 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