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【彰化市】961010-過溝肉圓賢

mht385B(1)

分類:美食小吃

2007/10/10 20:49

店名:過溝肉圓賢

座標:N24 05 16.2 E120 32 20.4

地址: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30號

10月10日,下午與母親、阿姨及表弟一同前往彰化家樂福消化一下公司快過期的禮券。採買完畢後,至彰美路吃肉圓及辭修路買蔴薯。

彰化市彰美路上,有兩家有名的肉圓店,一家就在民生地下道出口處,名為“過溝仔肉圓王”。而另一家就是過民生地下道後,約五十公尺的“過溝肉圓賢”。兩家距離不過遠,也同樣用“過溝”的名稱,至於是跟當地地名有關連嗎?還是其它的因素就不得而知了。

肉圓賢肉圓攤,就在一家茶業店的前面擺攤,從以前的資料看來,這裏巷口曾有一株榕樹,所以也稱作榕樹下肉圓賢。現在榕樹砍了一大半了,只剩小小一株而已。每到下午時分,這裏總是位子不夠坐。因為這裏只有兩張桌子啦~而且“老”老闆可能賣肉圓太累了,不太愛理人……

這裏肉圓的特仍為肉圓皮為水水又帶點滑嫩的口感,而肉餡吃來特別有味,尤其裏面的香菇,用叉子一叉開肉圓皮,就能聞到那香菇撲鼻而來的香氣。記得,來這裏吃肉圓,可是有免費的大骨菜頭湯可喝喔!至於喝法是否像埔里、水里那樣子。先吃皮,留肉餡加湯的吃法就不得而知了。我媽說,吃肉圓不加點湯來喝,總覺得怪怪的,還好這間肉圓賢蠻符合我們埔里人的吃法。

我個人“超”主觀的評分:
建議推薦:★ ★ ★ ★
食材口味:★ ★ ★ ★ ★(滿分)
店家服務:★
用餐環境:★ ★ ★

↓古早味十足的過溝肉圓賢,他標榜著獨特的肉圓皮。

mht3861(1)

↓攤子一景,攤子前面還能坐喔!
mht3864(1)

↓特製辣椒醬,值得一試!
mht3867(1)

↓過溝肉圓賢的肉圓,特色乃是皮水嫩而肉餡香而味足。
mht385B(1)

↓QQ的肉圓皮,與燒肉圓的很類似。
mht386A(1)

↓內餡有口感香的香菇、夠味道的肉餡及脆脆的筍丁。
mht386D(1)

↓這裏有免費的湯可喝喔!大骨菜頭湯,湯很好喝的!
mht3870(1)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