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【嘉義市】990228-2010台灣燈會在嘉義市

JwA0LGXpkykGxR_6o9Q3Dg

分類:人文民俗
2010/03/23 09:07


    二月二十八日,元宵節也是和平紀念日。這一天我與母親、二弟、三弟等四人,一同前往嘉義市參觀2010年台灣燈會開幕典禮。大概下午一點多埔里出發,經國道六號、三號抵達嘉義市。因為事前知道嘉義市因燈會有管制場區的交通,所以畢業於嘉義大學的三弟,建議將車停放於小雅路上,然後再步行至會場。
    停車畢,由三弟帶領進入燈會會場,不過天色尚早,所以先至嘉義公園的射日塔參觀,再至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參觀嘉義市的歷史沿由,後再遊嘉義公園,再緩慢步入燈會會場。因為今年是虎年,所以主燈是『福臨寶島』。而主燈附近的表演舞台有來自各方的表演團體演出,但能擠進觀看有點困難。而主燈區,有站滿了準備拍主燈秀的攝影人,各類裝備盡出,使人感到熱鬧。不過這次因為相機故障維修中,所以只用SONY HDR-SR11來拍攝,所以效果非常差,只求紀念,不求畫質了。
    因為尚早,所以就逛逛小吃區,買大傻包子當晚餐,包子非常好吃。因為離三弟之前所租的宿舍很近,所以又步行至三弟以前的宿舍,探望一下昔日舊景。因為快接近七點,所以慢慢走回主燈區,等待主燈秀。等了約幾十分鐘,副總統蕭萬長前來點燈,等副總統漫長的致詞後,宣佈點燈與大家同樂。一時間,煙火四射,主燈七彩炫麗、色彩變化不定,非常漂亮。不過當天的煙火,炸射過低,差一點被煙火擊中。不過當天新聞也報導,的確有人被煙火給炸傷,不過我們一家人倒是平安無事。
    主燈秀完畢,我們再逛眷村區的燈區,遊燈海迷宮區、宗燈區、傳統交流燈區,每一個燈區都各有特色,非常漂亮。因為還要趕回埔里,所以提前離開會場,在大雅路上的一家麵館吃吃當宵夜後,即返回埔里。

2010台灣燈會在嘉義市的官網:
http://www.chiayi.gov.tw/2010light/index.asp

↓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的虎年造型看板。
tVP4dptedbI_NKbd2
↓嘉義市史蹟資料館,為日式建築,古色古香。
AaTj2lfJSJUBS

I8U_j4MYNB6vEnVXZr3dzw
↓嘉義公園的神道。
gv17weTItAvqZB7sSr6FNA
↓今年的主燈,福臨寶島。
tTWUSCFN_dsd32CQbGtZrw

aNXU_B8M_OcIXyXnV5L04A

ngGwJLO0yhx2Yh3RpKunuw
↓副燈:龍戲虎祈福燈。
gn_s7iwM
↓副燈:麒麟獻瑞。
dHxKyKHjUD8HCXleVdN7gw
↓祈福燈林。
ohqUTOaL5qVZWK93bNhq8w

4nmJGzg06W2cRBG2hf4_zw

sq7Kcr
↓傳統交流燈區的巨大蓮花燈。
WJM_aTAJZrSB7YaLP0k3Gg
↓傳統交流燈區的南京夫子廟。
a

hT
↓中狀元的花燈。
11gVAfQRdtJV6bz_Yq5Qtw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