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

【南投埔里】960925-墘溪龍鬚谷



分類:湖瀑溪流

2007/09/30 09:05


墘溪龍鬚谷是一處埔里的私秘景點,每次一到夏天,這裏就會有許多人來此烤肉玩水。又因為建有攔沙壩,此谷人造瀑布成群,許多人也來此沖澡。921大地震未發生時,這裏沿著溪谷種滿了龍鬚菜,所以這裏也被人稱之龍鬚谷,這裏因為水質純淨,環境污染低,也被選定為螢火蟲的復育地,每到賞螢季節的晚間,知情的人就會來看滿山滿谷的螢火蟲。不過921後,一切都變了。幾場大雨外加土石流把龍鬚菜給淹了,整個墘溪龍鬚谷幾乎都快被土石流給填滿了。不過現在因為有慢慢清理,整個溪谷也又活了過了。這裏的水一樣很冰,但水裏小生物好像沒看到了,我想牠們一定躲起來了。

來這裏玩水烤肉可別把垃圾留在這裏啊,享受清涼之餘,可別忘了帶走垃圾。不過這裏的垃圾有一大部份是本地人丟的吧……

埔里鎮公所介紹:http://www.puli.gov.tw/3-7-14.htm

座標:N23 57 52.8 E121 01 38.9

↓從覺華園旁小路上來後,會遇到兩個溪谷喔!其實這整個地方就是墘溪龍鬚谷了。



↓右手邊這溪谷比較原始。







↓溪水也比較冰。




↓清澈那是一定的啦~




↓還有人在烤肉喔!






↓左手邊都有人工建築攔沙壩。




↓瀑布耶!




↓沖瀑玩水的人。




↓烤肉~








↓瀑布裏內有個人喔!
















↓哇!!~練市王功,女生快走~




↓從攔沙壩往下看。
















↓再看看吧!










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