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

【中市北屯】970124-阿仁客棧~大坑筍圓

分類:美食小吃
2008/01/25 00:58

店名:阿仁客棧
座標:N24 10 42.9 E120 44 14.6
地址: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99號
電話:04-24392121
營業時間:0930-0830

昨日爬完頭嵙山,回程時,看到奇特的小吃"大坑筍圓",無奈已吃飽東東芋圓,且上班時間快到所以沒來品嚐一番。今日爬完南觀音山,回程尚早,所以就前往這家新奇的小吃店嚐嚐"大坑筍圓"。大坑筍圓是的店家乃是"阿仁客棧"創立販售,算是一項特別的新奇小吃。

筍圓有分兩種,一為冰品、二為熱品。因為天氣冷,對於冰品就沒嚐試了,所以叫碗鮮肉筍圓來吃。這裏的熱筍圓湯,強調是現煮,所以要等段時間。而且烹煮時,也用碼錶計時,看來所有的調理過程都SOP化。不過筍圓湯上來後,讓我蠻驚訝的!筍圓湯內有筍圓、筍片,但竟有豬血、虱目魚丸,這就讓我想不透了?這裏的湯頭清淡無味,可能因為要品嚐筍圓沾醬吃,所以湯只是清淡為主。

鮮肉筍圓湯,豬血吃來還好,虱目魚丸我感覺不太好,帶有一股味道。筍片軟而無味,沒有脆性。但重點是,這裏的筍圓倒是蠻好吃的!筍圓外皮口感類似湯圓,有拉Q感。裏面內餡的味道很棒!尤其其沾醬倒也不錯!

我個人"超"主觀的評分:
建議推薦:★ ★ ★
食材口味:★ ★ ★ ★
店家服務:★ ★ ★
用餐環境:★ ★ ★ ★

↓店面蠻漂亮的!服務生也可愛!

↓店內乾淨!

↓店家名片為菜單,一份四十元蠻貴的。


↓筍圓說明。


↓這沾醬不錯!左邊是無辣。右邊是辣味。

↓筍圓,我感覺只要有筍圓就好,其它的附料都不要。因為口味上怪怪的,搭不上來。

↓這虱目魚丸有股味道。

↓平淡的豬血。

↓無脆性的筍片。

↓好吃的筍圓!這個才是好吃所在!

↓裏面的肉餡真是好吃啊!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