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【南投仁愛】970209-合歡山雪景

分類:旅遊攝影
2008/02/18 21:44

初三,與牽手牌一同至合歡山賞雪景。準備好熱飲、穿好雨衣,約十點由家中騎乘機車出發,騎乘機車,防合歡山路段可能的塞車。本一路順暢,但到清境時,已有塞車跡象,而清境農場附近更為嚴重。離開清境後,又是一路順暢,但到鳶峰時,又開始大塞車,車陣綿延至昆陽。幸好騎乘機車,避免這段惱人的塞車路,不過騎機車有時也會無法鑽車縫,也會塞在中路上,但比開車上山的人好太多了。

騎車至昆陽後,積雪頗多。在昆陽休息一下,即又騎車前往武嶺。從昆陽至武嶺路段,路面結冰嚴重。機車騎至合歡山登山口附近,即無法上山。只好將機車停放於路邊,用步行前武嶺。步行中途,還遇上騎車欲往花蓮,用牽車方式硬上武嶺,後下至花蓮的活力學生。至武嶺後,積雪更多,但天氣不好,起霧無視野可言。於武嶺拍照後,下山回家休息。

↓從昆陽看附近的雪景,很美!座標:N24 07 19.0 E121 16 22.1

↓此段路,很陡,常常有車子上不來打滑。


↓連里程牌都結冰了。

↓前方起霧處是武嶺。

↓合歡東峰亦在霧中。

↓積雪蠻厚的。


↓合歡東峰,上了一層白粉。


↓於武嶺處,觀望昆陽。

↓岩壁上的冰雪。



↓冰柱。




↓陸軍雪訓中心。

↓武嶺停車場,觀望合歡山莊、合歡尖山、石門山。座標:N24 08 14.7 E121 16 33.4

↓武嶺海拔標高。



↓停車場此時人少,因為都被塞在山下。


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