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【台東東河】970216-甯記東河包子

分類:美食小吃
2008/02/21 21:26

店名:甯記東河包子
座標:N22 58 04.3 E121 18 14.3
地址: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0鄰226號
電話:089-896737
爬完月眉山,緊接著趕快南下趕回高雄,因為沿途預定要爬幾座山,所以行程很趕。花蓮時南下時,行經鳳林鎮,本想吃這裏出名的臭豆腐,但才十點多,太早沒開…,之後再前往玉里,想吃玊里麵,但也沒開…,所以只好急速南下,接台30線玉長公路,順便走這出名的玉長隧道,不過玉長隧道時限竟然只有40公里,會不會太慢啊?而且此隧道的道路施工品質不佳,整條路都高低不平。出台30線後,接台11南下,順路至東河鄉買東河包子。本想買"原"東河包子,好展現全省吃透透的英明武。但欲停車時找不到車位,只好停過頭,卻發現一家新的東河包子店,所以就進來吃吃。
甯記東河包子,特點在於包子皮很軟且細緻,熱熱吃口感很不錯。因為我對於肉包興趣缺缺,所以只買筍包及花生包。吃起來的口感就是皮非常好吃,筍包的內餡是脆脆又有味。花生包的內餡用的是較粗的花生粉,吃起來也不錯。回程買了一包肉包回家,回家後蒸熟後吃,其肉包也蠻美味的,肥肉較少。
不過東河包子有著兄弟之爭,東河包子的原老店就在甯記北上約幾公尺處,也就是"原東河肉包店。老店是老大開的,而這家甯記大概是弟弟開的吧?兩家則是兄弟,但兄弟不和分家各立門戶在東河地區算是出名到不行,看來有名小吃常因為"名"鬧分家自立門戶看來是司空見慣。
我個人"超"主觀的評分:
建議推薦:★ ★ ★ ★
食材口味:★ ★ ★ ★
店家服務:★ ★ ★
用餐環境:★ ★ ★
↓甯記東河包子店面。

↓這是筍包。

↓筍包內餡。

↓造型獨特的花生包。

↓內餡花生粉較粗。

↓這是肉包。

↓店家名片。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