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

【南投埔里】970318-茄苳樹王公樹~本省最長壽茄苳樹

分類:生態攝影
2008/03/20 21:01
埔里的老樹多,但唯一真正的國寶老樹,就是位於同聲里的茄苳樹,埔里人都稱之茄苳樹王公。因為這株茄苳樹是只開花不結果的,所以被稱之樹王公。此株苳茄樹經台灣大學農學士堪驗後,證實已有1230年的樹齡了。不過這株茄苳樹,不知為何原因,被封住無法進入觀看老樹風采。只能由廟旁金爐旁的小徑鑽進去一探究竟。進去看後,茄苳樹王公曾有生過病,樹幹處曾被蛀蝕過,但經樹醫治療後,目前看來還好。
但是這次前來巡訪老樹,發現其生長環境變的很差,小公園已經亂成一堆,跟廢虛差不多。跟國中時期,學校曾辦埔里的老樹巡禮前來參觀的情況有所不同,以前此處是很熱鬧的,常有人在此下棋泡茶。可能是因為此處地主的關係吧?不想讓人進來使用其地,所以就放任其髒亂,看了真讓人傷心。
林務局網站解說:
http://conservation.forest.gov.tw/ct.asp?xItem=2511&ctNode=427&mp=10
埔里鎮公所網站解說:
http://www.puli.gov.tw/3704.htm
景點座標:N23 57 31.3 E120 58 01.6
↓說明。

↓興南宮旁的茄苳樹王宮。



↓從金爐旁小徑鑽進去。

↓不愧是千年級的茄苳樹,樹形真美!







↓樹頭也真大!







↓老神在在,在蔭萬代"碑。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