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【宜蘭壯圍】970711-龜山朝日



分類:晨昏夕照

2008/07/17 15:42


七月十一日,四點多就起床了,因為準備要拍有名的宜蘭八景之首的龜山朝日。每次出差來宜蘭,我都會特意來拍龜山朝日,但每次特意來拍,不是遇到陰天就是下雨,每次都摃龜。這次來宜蘭,總算讓我拍到這漂亮的龜山朝日。

不過倒楣的是,我的300D感光元件已經老化囉,每次拍照,中間都有一條淡淡的弧痕,影響整的美感,又加上腳架不穩,小白IS太重架不上去,自然的水平也抓不準。更慘的是,感光元件入塵啦!用小白IS縮光圈至F32,整個畫面都是塵點。哎~雖有美景,但無好的相機也是很無用武之地的。好想買5DⅡ 喔~但作夢比較快啦!

至於拍龜山朝日最佳地點就是永鎮廟後面的沙灘啦,也就是所謂的永鎮濱海遊憩區,這裏是所有攝影人必至的聖地,有機會也要來此來碰碰運氣喔!永鎮濱海遊憩區的座標:N24 46 33.4 E121 48 59.7

下午下班後,載同事至羅東火車站坐車後,隨即至阿萬之家買鴨賞,但鴨賞我沒辦冰存,所以阿萬不賣給我,怕鴨賞壞掉。之後至蘇澳買鄉親牛舌餅,順便在麵店吃了一碗肉粳麵當晚餐。即開始沿蘇花公路南下至花蓮。中途於東澳湧泉,沖沖涼洗洗澡後,隨即一路開往花蓮富里鄉的東竹火車站。至東竹火站後,已十一點多了,在東竹火車站前停車,於車內睡覺。我稱此為東竹大飯店,呵呵~

↓當天的運氣不錯,龜山朝日看來有希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太陽出來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當天下班後,至蘇花公路上拍的烏鼻石。












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