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

【台南山上】970719-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



分類:美食小吃

2008/07/26 19:13


店名: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


座標:N23 06 05.6 E120 21 18.7


地址:台南縣山上鄉南洲村60號


電話:06-5781235


營業時間:0700-2130



經常由高雄經山上鄉返回埔里,很久前得知,山上鄉有一家店為賣純古早製作方法的冰店~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。雖然常經過此地,但卻沒有時間來此品嚐。七月二十日,因卡玫基颱風侵台之故,取消小球球之行,從高雄返回埔里,此次,路經山上鄉時,已十一點多,所停下來至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順道品嚐一下冰品,休息一下再出發。

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,位於在於山上鄉菜市場的對面,在此地也算是鬧區了吧?因為招牌店面不算大,而且與附近店家有點相似,所以常常會跑過頭,找不到店面。

冰店的經營方式,就是家庭式的小本經營,整個地方看來有點淩亂且窄小。不過阿滿姨倒是很符合台南人的滿熱情,會向人問東問西,聊聊一些事,當天還聊到菜寮溪的不幸事件。

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出品的冰棒,絕對可以稱之"古早味"。以前曾看電視媒體導報介紹,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的製冰方是使用"阿摩尼阿"來當冷媒,進行冷卻,其原理就像現在的冰箱降溫一樣,這就是古早時代製冰的方法。

店裏賣二種主要的冰品。一為冰棒、二為雪花冰。在口味上很多樣化。雪花冰送來的時候看來有點黃,與外面賣的雪花冰有著雪白白大為不同,我猜大概是練乳的原色吧?吃起來倒是有點乳香味,蠻不錯吃的。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的招牌是"三色冰棒"及"鳳梨雪花牛奶冰",來此記得要點來品嚐一下喔。

我個人"超"主觀的評分:


建議推薦:★ ★ ★ ★ ★


食材口味:★ ★ ★ ★


店家服務:★ ★ ★ ★


用餐環境:★ ★

↓有50年老店的一品清冰枝店(阿燕姨冰枝店)。



↓店內蠻雜的…








↓相片那位就是阿燕姨了,而阿燕姨背後就是那古早式的製冰設備。




↓價目表。








↓紅豆冰棒。








↓花生雪花冰。
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