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【大陸北京】971015-北京五日遊(第三天)



分類:旅遊攝影

2008/11/29 11:10


十月十五日,北京之旅的第三天。與昨天一樣的時間用早餐及集合。集合完畢後,即驅車前往居庸關,準備爬萬里長城。


不過車子先帶團員看最近火紅的北京奧運的體育館設施,但只能路過無法進入參觀,因為奧運本身還有活動,還未結束奧運運動會(殘奧)所以蠻可惜。首先看到的是"鳥巢"體育館,再來就是水立方游泳池。過了水立方,再來就是奧運的選手村。這些景點只是路過,無法參觀的。
接下來又到販賣玉器的休息站,參觀玉器加工廠,順便看你要不要買。此處算是浪費時間的地方,浪費快一小時。

接下來才真正前往居庸關。北京至居庸關路途較遠,但大陸的天氣已接近深秋,從車窗外看往山邊樹葉漸漸變黃。

至居庸關後,從其天下第一雄關的城樓往上而行,爬萬里長城。於城樓附近還立有一塊"不到長城非好漢"石碑,大家爭先於此碑照相。而此處也算是爬長城的起點。

從碑石開始爬城長,其有些地方非常陡,其坡度略接近垂直。爬長城中,還有個可供休息的小箭樓,也算是中途點。不過隨著爬升高度的增加,其視野變的更廣,整個居庸關皆入眼廉,景色非常漂亮。走至盡頭無路即為終點,終點的景色也是非常棒,可瞰看山的兩邊。

不過居庸關長城共分很多段可爬,只不過隨團旅遊並無法一一探訪。單就我走的路線而言,據導遊所言是比較好爬的。

走完長城,已十一點多了,接下來就先去餐廳準備用餐。到了餐廳後,才發現在這餐廳是結合"景泰藍"工廠及販賣紀念品、藝術品的餐廳。所以用餐之前,就先必需聽景泰藍的歷史及加工介紹。

景泰藍這項工藝品,最早是明朝某位皇帝感嘆花瓶易碎,隨口說出不知有沒有摔不破的花瓶。之後,這位皇帝的某一位臣子就找出用紅銅打造出花瓶的樣子,再上釉拿去鍛燒,最後成景泰藍這一樣摔不破的花瓶的藝術品。

不過這裏的東西非常貴,每一樣東西要價最少新台幣200以上,但景泰藍的花瓶的確也是很漂亮。

這家景泰藍的工廠複合式餐廳的感覺,就像是台灣一般遊覽車會去用餐休息站的感覺,這裏的菜色大多是吃北京菜,菜色雖多,但並不算好吃。

用完餐後,接著前往同仁堂,作腳底按摩。不過此處好像是同仁堂的教學醫院,出來幫我們按摩的人也是實習生。不過來此處按摩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要你買同仁堂的藥,按摩是附加,買藥才是主要目的。這裏一個療程要上萬元,台灣人又不是呆子說,怎會隨便買這些藥啊。況且台灣有健保,看病也很便宜,怎會隨便買這些來路不明的藥呢?不過話說回來,腳底按摩的確很舒服。

按完腳後,即驅車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也就是明十三陵之中的"定陵"。定陵是埋葬明朝萬曆皇帝,其墓園地上佔也蠻廣的,但其地宮的規模並不算大。地宮下的棺材是假的用石膏造的,原來的木造棺材是大陸的考古人員,挖開定陵後,打開原有的棺材,將萬曆的遺骸拿出來後,就把它丟棄在地宮的門口,因為棺材沒得到妥善的保存,不久就腐壞了。而萬曆的遺骸更可憐,在文化大革命時,被紅衛兵丟進圾垃桶裏永遠消失了。

在定陵外有展出在定陵出土的文物,裏面展出有萬曆及二位皇后的畫像及皇后的陪葬品,如衣服、鞋子、飾品…等。

參觀定陵後,再接著要再返回北京市區了。不過參觀長城、定陵的景點都是郊區,所以開回北京市區大多走郊區鄉村道路,有些地方還塞車,而且蠻嚴重的。

車子到北京市區後,即到"巴國布衣"用餐,巴國布衣是一定以川菜為主的餐廳,最大特色就在在宴席中會表演川劇的變臉。因為變臉的表演貼近人群,所以與在北京之夜所看的變臉是不一樣的感覺,有親身體驗之感。

巴國布衣的有著川菜的特性,那就是"辣",不過也還好啦,蠻適合我們的口味。用完餐後,即返回飯店休息,這一天是北京之旅最早回飯店的一天。


↓北京萬豪酒店。



↓萬豪飯店旁的北京舊城垣遺跡。








↓往長城的途中,會經過鳥巢體育館。



↓水立方游泳池就在鳥巢體育館的後方。



↓奧運選手村。






↓快抵達居庸關了,從車上看往長城的殘垣,疑是烽火台。






↓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,氣勢非常大!






↓長城建於陡峭的山,大多沿稜線而修建,工程浩大困難。






↓我們所走的這一段長城,相片前面這箭樓算是中途處,而終點就是最後面那一間小房子的後面。



↓箭樓看起來威嚴古色古香。






↓居庸關的另一山頭,這段是比較陡的。



↓瞰看居庸關。












↓居庸關山底下還有鐵軌,火車往來頻煩。而且火車機司會給長城的遊叭叭打招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居庸關的另一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長城超陡的,有垂直的爬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與"真‧牽手牌"在居庸關萬里長城的合照。












↓景泰藍的餐廳菜,蟹味棒燴。







↓紅燒鯉魚。






↓炒芹菜。




↓炒豌豆。




↓鐵板雞柳。




↓炸醬麵。




↓烙餅。



↓夾烙餅的豬肉絲。




↓白木耳湯。




↓烤饅頭。




↓鹹水餃…超極難吃的。




↓炸雞柳。




↓送的二鍋頭,被團員給A走了。




↓作腳底按摩的同仁堂,建築古色古香,蠻漂亮的。










↓定陵前的銀杏樹,此時都黃了,實在有夠美的。






↓定陵的門口,參觀的人也蠻多的。








↓祭台。




↓定陵的城垣自然的長出松樹。








↓大陸考挖定陵時,第一處開挖的入口。




↓地宮




↓仿的萬曆棺材。




↓皇后的棺材。




↓萬曆皇帝的寶座。







↓孝端皇后的寶座。




↓孝靖皇后的寶座。








↓地宮的出口處。




↓這叫金剛門的樣子,走出來即是地面了。






↓萬曆皇帝的墓碑處的建築。


















↓萬曆皇帝的墓碑。




↓定陵的風景,據說明十三陵就建造在這片山上。












↓定陵的主人。




↓出土的文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與"真‧牽手牌"在定陵的合照。






↓返回北京於車上拍的夕陽。




↓巴國布衣的菜色。木耳。



↓辣味粿條,好吃!




↓牛肉切片。




↓泡菜。




↓辣味大腸。




↓青椒炒肉絲。




↓芹菜炒肉片。




↓蒸蛋。




↓豆腐之類的。







↓炒臘肉。




↓好吃的炒高麗菜。




↓白菜湯。




↓清蒸鯉魚。




↓南瓜。
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