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【台中新社】971126-97新社花海行~花現好心情



分類:旅遊攝影

2008/12/14 20:33


十一月二十六日,公司特別要"放特休假",與母親二弟三人,一同前往新社看花海,從埔里經台21線至新社。抵達新社,雖非假日,但人潮亦非常的多。於此處的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後,就四處逛花海。花海多是大片的波斯菊,但白色波斯菊多是"連連"(用台語唸)了,不美,黃色波斯菊正盛開。

在此處逛了一陣子,花海的面積還蠻大。中午在小攤販買東西吃,還吃了寶嘉果的冰棒。但逛攤子中,接到"真‧牽手牌"人又不舒服要去看病的消息,讓人擔心。離開花海會場後,再去爬暗影山。因為暗影山路程短,約30分鐘就攻頂完畢。於暗影山山頂,再接到"真‧牽手牌"的電話,說已沒事,真是讓人放下一顆心。

爬完暗影山,再前往谷關準備找免費的泡腳處。途中去白冷冰棒吃冰,後至谷關找免費泡腳池,免費泡腳池很乾淨,泡的很舒服。後回埔里家中,晚上再趕去上大夜。

97新社花海官網:

http://www.flower-sea.tw/

↓新社花海,大片的黃色波斯菊。前方的山影最突出為鳶嘴山,最高處為稍來山。










↓以頭嵙山為背景的黃色波斯菊。







↓頭嵙山與新社花海。




↓花的近照。







↓一些不知名小花,不一一介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類似彩虹花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↓二弟與母親的合照。



↓我與母親的合照。




看完花海,再去爬暗影山,之後又去谷關泡腳。

↓暗影山,三等三角點,編號:4181號。標高997公尺。上次來,三角點被漆的很白很漂亮,但經過幾個月漸退色。暗影山詳細記錄請參照我的登山記錄。







↓暗影山山徑的紅色植物,經人解答為:穗花蛇菰,,蛇菰科寄生性的草本植物,非真菌或菇類,圖中為雌株。







↓登頂紀念照。




↓總里程數。



↓總爬升落差。



謝謝賞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